Lhakar之夜X人權星期三│《活為難民:那年的我,與印度德里的流亡藏人們》作者分享

如果說印度達蘭薩拉是流亡藏人的政治行政中心,那麼位在德里近郊的MT(Majnu-ka-tilla)就是流亡藏人民生商業活動熱絡的另一重鎮,《活為難民》書中推薦序用美國華盛頓和紐約來比擬。MT這個難民社群甚至連印度當地人都很少注意,是什麼機緣讓《活為難民》作者彭浩昀選擇此地作為研究主軸?

本書由作者的碩士論文改寫而成,他實地探查流亡藏人在印度社會面對的情況。對他而言,社會學研究者和旅行背包客身分有何差異?學術理論、田野調查和個人體會各個層次之間的結果是否相互交織、呼應或拉扯?本次人權星期三 x Lhakar 之夜講座特別邀請作者來分享,談談他接觸到的流亡藏人,談他在研究過程中如何理解西藏議題。並且邀請札西慈仁擔任與談人,就其身為在印度出生的流亡藏人、現已在台生活多年的經歷,與作者進行對談。

☛ 時間:2022.09.21周三19:00
☛ 地點:左轉有書(台北市鎮江街3-1號)
🎤 主持:黃怡碧(藏台連線理事、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
🎤 主講:彭皓昀(本書作者)
🎤 與談:札西慈仁(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常務理事)

主辦單位:西藏台灣人權連線、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協辦單位:國家人權博物館
圖片來源:Unsplash

活動報名頁面:https://reurl.cc/MN2G6m

小額捐款支持藏台連線持續舉辦活動…

藏台連線目前的運作都是由理監事和志工協助,經費也是自掏腰包。歡迎大家捐款支持藏台連線的每一天,參與「2022點燈照亮回家的路」,1700元一起支持的活動:https://hrntt.oen.tw/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Human Rights Network for Tibet and Taiwan)

成員來自台灣不同領域的人權NGOs,包括西藏人和台灣人,也包括社運工作者、大學教授、作家、學生、立法委員等。藏台連線成員長期關注西藏議題,每年的310西藏抗暴日遊行或者當西藏相關人權侵害事件發生時,都會挺身而出進行倡議行動。台灣原本已有援藏團體及在台藏人團體,努力地為西藏議題發聲;在這個基礎之上,我們在2016年成立一個聚焦且同步關切西藏及台灣人權議題的組織,共同為推動藏台人權而努力。同時,近年來也致力於團結抗中的結盟及倡議。
網站:https://hrnt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