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藏台連線首次募款,獲得許多朋友的支持,我們運用這些資源達成了:遊行與記者會共十七場,「人權星期三xLhakar之夜」講座十三場,巡迴肖像展兩場,還包含抵制北京冬奧、三一零西藏抗暴遊行、為西藏自由而騎等重大活動。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在2015年底開始籌備,2017年正式立案成立。由在台藏人札西慈仁發起,成員來自台灣不同領域的人權NGOs,有西藏人和台灣人,也包括社運工作者、大學教授、作家、學生、立法委員等。我們長期關注西藏議題,每年的310西藏抗暴日遊行,或者當西藏相關人權侵害事件發生時,都會挺身而出。台灣原本已有援藏團體及在台藏人團體,努力地為西藏議題發聲;在這個基礎之上,我們成立一個聚焦且同步關切西藏及台灣人權議題的組織,共同為推動藏台人權而努力。

2016年、2017年及2018年,我們持續組團至藏人行政中央(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參訪,希望能夠實際了解藏人社群及議題合作的可能性。法王達賴喇嘛在2016年第一次和藏台連線成員見面時,他寫下了「གཞན་ཕན་རྒྱ་ཆེར་འབྱུང་བའི་སྨོན་ལམ་བཅས། (祈願利他事業發揚光大)」,這也是我們到目前為止對自己的提醒。不管是中國人權議題、聲援台灣的李明哲及人權議題、支持東突厥斯坦、為香港發聲,都是藏台連線持續參與的。

過去幾年以來,藏台連線沒有專職人員、沒有經費,一直都是靠成員自己的資源和影響力在運作。今年三一零抗暴遊行、為西藏自由而騎、抵制北京冬奧,我們已經風雨無阻地完成。2022下半年度將持續舉辦Lhakar之夜,有講座活動與電影放映;此外,我們也將針對「西藏運動在台灣」近二十年來的發展,進行歷史田野訪調工作,期望能將豐厚的故事整理出版。

西藏和台灣兩邊的人權運動者一起爭取民主和人權,這件事相當具有國際意義,藏台連線在這條路上沒有缺席。希望有您成為後盾,推動我們走得更遠。我們能將雪域和海島真實的人權處境,傳布到各個角落,帶來改變。

藏台連線一天運作費用1700元,我們希望找到365人,一人支持一天,累積到每年62萬元的預算。您的1700元將「17」支持藏台連線前進的每一天。

點燈照亮回家的路,請大家參與2022年支持藏台前進的每一天。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Human Rights Netwoek for Tibet and Taiwan
理事長:林淑雅|副理事長:吳豪人
常務理事:札西慈仁|常務監事:翁麗淑

{支持方式}
請在捐款頁面點選金額:hrntt.oen.tw
小額捐款、定期定額也很歡迎!

{聯絡方式}
Email: info@hrntt.org|Website: www.hrntt.org |FB: @310.tibet.taiwan
Phone: 02-23951158|FAX: 02-23951139|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1巷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