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星期三 X Lhakar之夜|讓西藏爸爸回家團聚-台藏婚姻面臨的居留問題

時間:2016年10月5日(三)19:00-21:00
地點: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7-1號4樓)
主講:斌英|Dec Wang,流亡藏人的台籍配偶,前台藏家庭人權聯盟成員。
主持人:邱伊翎|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n4ChRSIWfEMF9txk2

合法結婚來台依親的流亡藏人,因政治因素而無法取得在台灣的居留權、短期簽証導致不得不停的出境換新證才能回到台灣的家人身邊,生活難以得到安穩。 流亡早已離散、回家卻是這麼難….

[講者介紹]

斌英|Dec Wang,流亡藏人的台籍配偶,前台藏家庭人權聯盟成員。數年來協助多對台藏配偶處理赴印結婚等手續,迄今仍努力推動「來台依親流亡藏人比照外配取得居留」行動。(圖為其幼女)

什麼是「拉喀」運動?

拉喀,Lhakar,也稱白色星期三,是從西藏境內發起的運動。在星期三的時候,越來越多的藏人堅持穿著傳統服裝、說藏語,在西藏餐館用餐及在藏人商家購買用品,而拒絕中國的商品。藏人希望用這樣和平的不合作運動,促進藏語文、西藏文化和藏人的身份認同。至於為什麼選在Lhakar進行這項不合作運動?因為星期三,對藏人而言具有特別意義,達賴喇嘛尊者就是在星期三出生。

什麼是「人權星期三|拉喀(Lhakar)之夜」?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和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合作發起的「人權星期三」活動,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三將由藏台連線舉辦「人權星期三:拉喀之夜」公共講座,為大家介紹圖博的相關議題。

*本場地為「有障礙」場地,但我們將提供線上直播,讓不能到場的朋友也可以在家收看與參與討論

*如需聽打/手語服務,請於活動前三日報名並勾選需求

*本活動為免費活動,歡迎自由樂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