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介紹

|龍珠|
從西藏流亡到印度,和台灣紀錄片工作者詠晴相知相戀,最後決定落腳台灣。他說,「我是失去天空的鳥,只好一直仰著頭企盼;我是失去土地的人,只好伸直腳用力踩空;我是失去親人的人,只好撫著相紙用心思念;我是失去家園的人,只好一直唱著歌想望;我是唱歌的人,也是個父親,我的心裡有一個夢,希望我能帶著孩子回到自己的土地上,一起踩著祖輩們的泥土。」

|札西|
是在印度出生的流亡藏人第二代,19年前來到台灣時一句中文都不會說,但現在台灣社運圈幾乎沒有人不認識他。他總是說「為了國家、為了達賴喇嘛,我們西藏人可以犧牲自己的生命,但卻絕不可能傷害別人的生命。」2008年的北京奧運,他一個人獨自到日本長野抗議中國聖火的傳遞,拿出西藏國旗大喊Free Tibet,被關了23天;後來的許許多多抗議,他總是想著雖然西藏要自由,但絕不能傷害他人,這是法王堅定的教導。難過的時候,他會唱歌,唱起這首獨立之歌

時間:2016年8月3日晚上7:00
地點: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7-1號4樓)
主講:龍珠慈仁Lhundup Tsering (西藏歌手、台灣女婿)、札西慈仁Tashi Tsering(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藏台連線發起人)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0FLgPrid2Hr12rm52

*本場地為「有障礙」場地,但我們將提供線上直播,讓不能到場的朋友也可以在家收看與參與討論
*如需聽打/手語服務,請於活動前三日報名並勾選需求
*本活動為免費活動,歡迎自由樂捐

*什麼是「拉喀」運動?

拉喀,Lhakar,也稱白色星期三,是從西藏境內發起的運動。在星期三的時候,越來越多的藏人堅持穿著傳統服裝、說藏語,在西藏餐館用餐及在藏人商家購買用品,而拒絕中國的商品。藏人希望用這樣和平的不合作運動,促進藏語文、西藏文化和藏人的身份認同。至於為什麼選在Lhakar進行這項不合作運動?因為星期三,對藏人而言具有特別意義,達賴喇嘛尊者就是在星期三出生。

*什麼是「人權星期三|拉喀(Lhakar)之夜」?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和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合作發起的「人權星期三」活動,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三將由藏台連線舉辦「人權星期三:拉喀之夜」公共講座,為大家介紹圖博的相關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