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akar 20150204:西藏・台北】

(觀看《西藏.台北》http://youtu.be/QhyIiSDOjr0

想要跟大家介紹吳米森導演所拍的一部紀錄片《西藏.台北》(http://youtu.be/QhyIiSDOjr0)。

吳米森導演希望以台灣的觀點探討西藏的命運。「西藏千年前的預言指出:當鐵鳥在空中飛翔,鐵馬在大地奔馳之時,西藏人將像螻蟻一樣流散世界各地,佛法也將傳入紅人的國度。2006年藏青鐵路通車了。那麼火車呢?像一條蜿蜒伸入的鐵龍嗎?它又預示著甚麼呢?」「本片記錄了在流亡海外印度、美國、台灣等地的藏人真實且戲劇的生命經驗,尋求全部真實和心靈的真實的心路歷程,是第一部以台灣觀點探討西藏的命運,同時也反思台灣自身的狀態。」

*想要更進一步了解西藏,歡迎參加【黎明前的夜行・西藏抗暴56週年系列演講活動】,第一場於2/9舉行,由達賴喇嘛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介紹西藏流亡中的民主(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913291275388713/

*想要了解更多310活動的訊息,請加入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arch10Taiwan
或上臉書搜尋:「310西藏抗暴日-台灣」或「March 10, the Tibetan Uprising Day in Taiwan」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