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7年5月17日,是班禪喇嘛失蹤滿22週年,我們製作了「關於班禪喇嘛你一定要知道的六件事」,請大家一起認識班禪喇嘛,認識西藏,聲援西藏。
並一同呼籲中國政府,立刻公開班禪喇嘛下落,立刻釋放班禪喇嘛!

關於班禪喇嘛你一定要知道的六件事,之一

🔻世界上最年輕的政治犯🔻

👉1995年5月14日,名為「更登確吉尼瑪」的六歲男孩被達賴喇嘛認證為第十一世班禪喇嘛。宣布後的三天內,中國當局綁架了這個男孩和他的家人。

關於班禪喇嘛你一定要知道的六件事,之二

🔻中國當局任命班禪喇嘛🔻

👉中國當局違背了西藏人民的意願,任命了「堅贊諾布」作為十一世班禪喇嘛,而他並未成功獲得西藏人民的尊敬及認可

關於班禪喇嘛你一定要知道的六件事,之三

🔻班禪喇嘛與達賴喇嘛獨一無二的關係🔻

👉班禪喇嘛與達賴喇嘛之間的關係是獨特的。事實上,班禪喇嘛的稱號是由第五世達賴喇嘛封予第四世班禪喇嘛:紥西倫布寺的住持「羅桑卻吉堅贊」,這個稱號名字代表「大學者」,兩位宗教領袖在不同的轉世中輪流互為師徒,雙方互相認證對方的轉世靈童。

關於班禪喇嘛你一定要知道的六件事,之四

🔻前一世班禪喇嘛神秘地圓寂🔻

👉1985年在拉薩的大祈願法會,班禪喇嘛公開地表達了他與達賴喇嘛的結盟。在他向西藏人民發表這個好消息之後-這就成為他最後的公開聲明。幾天之後,他突然地在紮什倫布寺圓寂,許多懷疑的聲音認為毒害班禪喇嘛的勢力是替中國當局工作的。

關於班禪喇嘛你一定要知道的六件事,之五

🔻十一世班禪喇嘛的尋訪🔻

👉在達賴喇嘛於5月14日認證「更登確吉尼瑪」為十一世班禪喇嘛後,中國當局將恰扎仁波切逮捕,並指控他叛國。根據西藏流亡政府的資料,他被更親共產黨的桑欽羅桑堅贊取代。

關於班禪喇嘛你一定要知道的六件事,之六

🔻2017年5月17日是更登確吉尼瑪失蹤22週年,他的命運仍深深地與西藏人民相連🔻

👉過去二十多年來,全球憂心的人們跟人權團體持續向中國政府強烈要求中國政府提供關於班禪喇嘛(更登確吉尼瑪)及他的家人下落及健康狀態的正確資訊。班禪喇嘛(更登確吉尼瑪)高度受眾人關切,中國政府應該以立即釋放班禪喇嘛來回應信徒們以及聲援者的要求。


👍特別感謝:TibetanYouth Congress編寫英文版資訊,中文翻譯由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Human Rights Network for Tibet and Taiwan編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