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輪金剛法會(Kalachakra)

印度的菩提迦耶(Bodh Gaya)是一個佛教聖地,位於此處的MAHABODHI TEMPLE佛塔旁,有一棵菩提樹,釋迦摩尼佛正是在此樹下悟道成佛,並由此處走往瓦拉納西(Varanasi )的鹿野苑(Sarnath),開始第一次的傳法,所以是佛教徒朝聖必定拜訪之處。

2017.1.2-2017.1.14,正舉辦由達賴喇嘛主持、傳授的三十四屆時輪金剛法會(Kalachakra),共同祈願世界和平、學習佛典,世界各地約二十萬人聚集於此,參與盛會。不過也有一群遠從西藏境內而來朝聖的藏人,受於中國政府限期返回的政策,無法參與盛會,否則中止仍在境內的家人就學及就業的權利,中國政府更對藏人採取停止發放護照及收回護照的政策。同樣的,參與此次盛會的中國公民也預計提早返國,避免政府的查訪。

信仰及移動的自由是人人享有的基本人權,中國政府長期侵害西藏人民及中國公民的不當作為需要大家的關注!

也祝福所有在菩提迦耶參與法會的朋友收穫滿滿!

(小編:芳芳公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