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炭筆素描|八開 393*272mm

董靜蓉

作者的話

Kala總說他有兩個家,一個是原生家庭、另一個是西藏的家人。當年站在北京抗議時雖然也曾害怕,但他明白那是必須作出的行動,讓世界能正視西藏人遭受的苦難。

行動者介紹

卡拉雅安.孟多薩是一位菲裔美籍的社會運動者,長期致力於社會正義運動,對LGBT運動、國際救援與西藏獨立運動均有貢獻。

他於2006至2008年期間任職於自由圖博學聯(Student for a Free Tibet),並曾經於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前,至北京抗議中國對西藏的殖民與控制。

2020年,全球爆發武漢肺炎,居住於紐約的孟多薩因疫情失去工作,卻看到許多亞裔社群被歧視排擠,因而馬上投入社區的義工工作,協助社區長者購買物資,並聯繫其他義工互相合作提供資源。

宗教文化簡介

瑪哈嘎拉,或譯為「大黑天」,是藏傳佛教中重要的護法,是專治疾病之醫神與財富之神,也象徵勇敢、無懼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