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炭筆素描|八開 393*272mm

董靜蓉

作者的話

諾布,其實我還有很多話想對你說,說說這些年的變化、這些朋友的經歷,但今天我只想跟你說句:「洛薩、札西德勒。」 (藏語:新年快樂)

行動者介紹

晉美諾布,達賴喇嘛長兄塔澤仁波切(Taktser Rinpoche)的兒子。晉美諾布長年在美國以行走的方式,宣揚西藏獨立的理念,其中包括2009年從印地安那州走到紐約州,全程長達1450公里,紀念西藏抵抗中國統治50週年。

2010年,晉美諾布曾來台灣,於12月10日從台北龍山寺出發,徒步前往高雄市美麗島捷運站,在13天內走完407公里的路程。在台灣行腳時諾布曾表示:「不管路途有多艱難,即使刮風下雨,當我想起西藏境內的藏人時,我便告訴自己永不放棄。」這趟台灣「Walk For Tibet」之行,也成為晉美諾布生前最後走完的「Walk For Tibet」路程。

2011年2月14日晚間,晉美諾布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高速公路上進行「Walk For Tibet」活動時,遭一輛汽車衝撞身亡,得年45歲。

宗教文化簡介

不動明王,為藏傳佛教五大明王主尊、八大明王首座,在鎮守東西南北中五個方位的五大明王中,為鎮守中央方位的明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