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1年7月1日中午12:30-13:30
地點:中國銀行台北分行(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5號)
行動:唱國歌、短講、舉標語抗議、喊口號
直播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粉專
出席:札西慈仁 Tashi Tsering(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慈仁塔青Lhodrak Tharchin(台灣學習中文的藏人學生,也是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的成員)、吳佳臻(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吳豪人(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常務理事)

活動照片,歡迎使用

中共大肆宣傳建黨百年,在西藏各地進行「愛國教育」、洗腦宣傳。但藏人無法忘記,中共的建黨百年,裡面就有西藏人超過70年的血淚抵抗史。

西藏/圖博自古以來是獨立國家,擁有獨特的宗教、文化與政治傳統。自1949年開始,西藏遭受中國武力入侵,並於1951年被迫簽訂《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關於和平解放西藏辦法的協議》(俗稱《十七條協議》)後,藏人從此失去自由。

1959年3月10日,西藏首都拉薩發起萬人示威,並掀起全國性抗暴行動,卻慘遭中國血腥鎮壓。起義後的20年,至少有120萬藏人死於非命,超過6000座西藏寺院被摧毀,8萬藏人跟隨達賴喇嘛流亡海外。

2008年3月14日,在北京奧運前,中共對於改善人權的承諾全部跳票,西藏再次發生抗暴事件,有超過400位藏人被殺,5600名藏人被逮捕,並有超過1200名藏人在抗暴中受傷。

在中共的統治下,藏人的生命和尊嚴如草芥,前天(6/29)從拉薩傳出一段影片,影片中是布達拉宮,就是達賴喇嘛的寢殿,也是西藏最重要的宗教及政治中心。中共不允許藏人繞行布達拉宮,但卻在布達拉宮上掛了那麼大的慶祝建黨100年的布條,藏人們看了非常生氣、難過,等於是褻瀆了他們最重要的宗教中心。

在台灣因為疫情,無法舉行大型聚會,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決定於2021年7月1日中午12:30-13:30到中國銀行台北分行*前,舉標語抗議。「每一個藏人都有600萬藏人的責任,我們必須要為藏人發聲」。

*台灣沒有中國代表處,中國銀行台北分行是中國官方機構,因此選擇這裡作為抗議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