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青年會(Tibetan Youth Congress, 藏青會)是西藏流亡社群第一個也是最大的藏人非營利組織。他們是中國政府的眼中釘,因為在西藏社群中有一定的號召和影響力,所以被中共抹黑成恐怖份子。

藏青會的路線一直以來都是「獨立」而非「名符其實的自治(中間道路)」,但和其他藏人一樣,藏青會尊崇達賴喇嘛尊者,主張和平非暴力。這有矛盾嘛?藏台連線的理事長札西慈仁過去不斷的解釋,尊者達賴喇嘛表示過,追求獨立或者中間道路,是每個人的權利,我們應該用民主的方式決定,就算意見不同,也應該尊重,各自努力。

藏青會總部每年都會安排執行委員到印度各地以及不同國家進行演講之旅,談西藏的困境,也希望更多人了解藏青會的想法。西藏台灣人權連線非常榮幸有機會協助藏青會安排在台灣的行程。

來台灣的第一場演講獻給「人權星期三」,除了了解西藏以及藏青會,或許我們還可以談談,西藏、台灣,甚至中國,分別處在不同困境中卻又彼此關聯,這條尋求自由的路、邁向自由的路,如何可能?

時間:2018年11月28日(三)19:0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B1地下沙龍)

主持:林欣怡|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

主講:Tsewang Dolma|西藏青年會總部執行委員、資訊秘書

Penpa Tsering|西藏青年會總部執行委員、組織秘書

與談:吳叡人|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