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人權星期三 x Lhakar之夜|流亡中的美麗與哀愁

時間:2019年1月2日(三)19:0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B1地下沙龍)

主持:林欣怡|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

主講: Tenzin Jigdal|國家西藏網絡ITN 主任

與談:李芃萱|國家西藏網絡ITN 東亞區專員

今年是西藏抗暴60週年。1959年達賴喇嘛離開西藏、流亡印度,至今全世界大約有15萬的藏人流亡世界各地,境內則有600萬藏人在中國的統治之下,處境也與流亡無異:若西藏的宗教、文化、傳統被中共破壞殆盡,那西藏還是西藏?家還是家嗎?藏人只能在自己的土地上流亡。

2019年的第一場人權星期三 X LHAKAR之夜,藏台連線非常高興邀請到年輕一代的西藏運動者來為我們分享。Jigdal Tenzin目前在國際西藏網絡(International Tibet Network)工作,負責協調和組織ITN和世界各地的串連,今年11月他來台灣短期學習中文,我們趁這個機會邀請他做分享。他會分享自身對西藏運動目前困境的理解,只是存活的問題嗎?或者更加是該寄託在怎麼樣的價值之下的問題。

此外,我們也邀請到李芃萱,她目前是兼職的國際西藏網絡東亞專員,從學生時代開始,他就積極參與西藏自由運動。研究所論文的題目是「西藏政治犯所受到的司法迫害及國際人權救援」。這本論文絕對會是中文世界中,爬梳西藏政治犯受到中國當局系統性迫害的過程與脈絡很清楚的一份文件。這場講座希望芃萱除了能介紹自己的論文研究外,也希望她能夠從台灣參與西藏議題的角度出發,回應Jigdal Tenzin的省思。

……………………………………………………

#小額捐款支持藏台連線持續舉辦活動

藏台連線目前的運作都是由理監事和志工協助,經費也是自掏腰包。Lhakar之夜現場,歡迎大家小額樂捐支持活動的舉辦。或者可以銀行轉帳捐款(台北富邦銀行長安東路分行,銀行代號:012|戶名:社團法人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帳號:203102600612,捐款後請來信info@hrntt.org 告知,我們將會開立捐款收據。)

#關於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成員來自台灣不同領域的人權NGOs,包括西藏人和台灣人,也包括社運工作者、大學教授、作家、學生、立法委員等。藏台連線成員長期關注西藏議題,每年的310西藏抗暴日遊行或者當西藏相關人權侵害事件發生時,都會挺身而出進行倡議行動。台灣原本已有援藏團體及在台藏人團體,努力地為西藏議題發聲;在這個基礎之上,我們成立一個聚焦且同步關切西藏及台灣人權議題的組織,共同為推動藏台人權而努力。https://www.facebook.com/310.tibet.taiwan/

#關於國際西藏網絡

國際西藏網絡是一個援藏團體之間的聯盟,旨在最大化世界西藏自由運動的效率與力量。我們的主要工作,包括增進每個組織夥伴的運作能力、發展策略性合作的倡議行動、以及加強團體間的合作,進一步強化全球西藏自由運動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