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能讓一名嬰兒走過大半歲月、邁向老年;也能讓高壓戒嚴的社會慢慢轉型為百花齊放民主社會。

今年是西藏人被迫流亡海外的第60個年頭。從中共政權1950年代武力入侵西藏、而後1959年藏人的抗暴行動遭血腥鎮壓、無數藏人流亡海外,至今已過一甲子的歲月。目前,西藏自治區的政治及文化目前仍被中國當局打壓,而在流亡海外的第二代藏人則無法回到西藏、被迫在他鄉求生存。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由一群西藏人及台灣人成立,共同在台耕耘西藏議題。藏台連線每年310前後會舉辦西藏抗暴日相關活動,今年「為西藏自由而騎Cycling for a free Tibet」的高雄場結束後,藏台連線及台權會南部辦公室共同於2月16晚間舉辦60周年的西藏抗暴講座;講座由藏台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理事林欣怡,以及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三人與談,從西藏抗暴經驗到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我們將如何面對中國當局愈來愈明顯的威脅?

時間:2019年2月16日18:30-21:00

地點: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312號7樓之2)

主持人:邱毓斌(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屏東大學社會發展學系副教授)

與談人:札西慈仁(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

    林欣怡(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

    陳柏惟(基進黨發言人)

報名由此去👉https://www.tahr.org.tw/event/2383

🚲為西藏自由而騎Cycling for a free Tibet高雄場🚲

網址|https://reurl.cc/MRv3k

時間|14:00~16:30 為西藏自由而騎(1:30在文化中心捷運站3號出口集合,有公共腳踏車站可以租借)

地點|文化中心出發(租腳踏車)>>五福路(途經新崛江)>>中山路(途經美麗島)>>中正路(經歷史博物館、228紀念公園)>>大勇路>>五福路>>鼓山路(終點:哈瑪星鐵道公園)

✨也歡迎大家下午一起來騎腳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