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9年2月20日(三)19:00-21:3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B1地下沙龍)

主持:|陳靖捷(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研究與倡議專員)

主講:|札西慈仁(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

片名:《雪山下的火焰 Fire Under the Snow》

導演:樂 真琴(Sasa Makoto)

類型:紀錄片

片長:75分鐘

《雪山下的火焰》是描述藏人僧侶—班旦加措(Palden Gyatso)一生,為了西藏自由而奮鬥的故事。而本片的片名,則來自於他的回憶錄的書名《雪山下的火燄:一個西藏良心犯的證詞》。班旦喇嘛幼年出家,因多次抵抗中共統治而被捕入獄,在獄中和勞改營受盡酷刑折磨長達 33 年。1992 年獲釋後,他便逃往印度達蘭薩拉,並開始在世界各地為了西藏的自由奮鬥。

而日本裔的導演樂真琴(Sasa Makoto)怎麼會想要拍攝這部關於班旦加措一生的紀錄片呢?原來導演樂真琴第一次聽說班旦喇嘛,是還在日本上大學的時候。後來,當她孤身一人至紐約學電影又不會講英文時,她讀了班旦喇嘛的回憶錄《雪山下的火燄:一個西藏良心犯的證詞》。她說「他的故事讓我覺得,我的困難根本不算什麼。」

《雪山下的火焰 Fire Under the Snow》在2008年8月,於紐約的國際紀錄片協會的「紀錄片週」上映,正好北京的奧運比賽相重疊。班旦喇嘛說,他相信在北京舉行奧運,與奧運精神—人權、平等、自由—相違。中國沒有展示任何「對人權的尊敬,對自由的尊重」。雖然他有這樣的經驗,加措先生說,他同情折磨他的人。「不能完全怪打我的官員,因為他如果打我的次數不夠多,可能就會丟差。」

主講人介紹|札西慈仁(Tashi Tsering),台灣最活躍的西藏自由運動者、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他曾經有兩次被關押的經驗,一次是1992年在印度的中國大使館抗議,被關押一個月;另一次則是2008年在日本長野,北京奧運聖火傳遞時,高舉西藏國旗並高喊Free Tibet,被日本警方逮捕並關押23天。在世界各地有無數次的抗議經驗。札西慈仁說,「藏人的勇氣永遠不會放棄。」

————————————————————————————–

感謝左轉有書支持本活動,活動免費進場,#歡迎在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消費支持獨立書店

#關於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成員來自台灣不同領域的人權NGOs,包括西藏人和台灣人,也包括社運工作者、大學教授、作家、學生、立法委員等。藏台連線成員長期關注西藏議題,每年的310西藏抗暴日遊行或者當西藏相關人權侵害事件發生時,都會挺身而出進行倡議行動。台灣原本已有援藏團體及在台藏人團體,努力地為西藏議題發聲;在這個基礎之上,我們成立一個聚焦且同步關切西藏及台灣人權議題的組織,共同為推動藏台人權而努力。https://www.facebook.com/310.tibet.taiwan/

#關於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CovenantsWatch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人約盟)為由四十二個關心人權的公民社會團體組成,一方面加強公民社會對國際人權標準的自我學習,一方面凝聚力量監督政府履行公約及其施行法所賦予保障人權的義務。由於台灣並非聯合國的一員,無法受到聯合國人權體系的監督,因此台灣政府是否能夠符合國際人權的標準尤其事關重大,而人約盟作為一個獨立的非政府組織,致力於說服政府建立起一套,主動邀請國際人權專家前來協助,檢視台灣是否符合國際標準的國家報告定期審查機制,用以調整國內法以及政府政策。https://www.facebook.com/covenantswatch/

🎈#捐款支持人約盟為人權和自由出一份力https://goo.gl/DjlO7K

#小額捐款支持藏台連線持續舉辦活動

藏台連線目前的運作都是由理監事和志工協助,經費也是自掏腰包。Lhakar之夜現場,歡迎大家小額樂捐支持活動的舉辦。或者可以銀行轉帳捐款(台北富邦銀行長安東路分行,銀行代號:012|戶名:社團法人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帳號:203102600612,捐款後請來信info@hrntt.org 告知,我們將會開立捐款收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