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劫一甲子西藏要自由 #310西藏抗暴日60週年擺攤活動 #布達拉廣場

✨攤位主題:布達拉廣場

🕑 時間:3月10日(日) 14:00-16:30

⛩地點:西本願寺廣場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74號)

西藏/圖博自古擁有自己的語言、文化和信仰,在高原上與環境共存共榮數千年。今年是310西藏抗暴60週年,除了遊行以外,我們更在西本願寺廣場設置攤位,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將西藏的文化,攤位會分成語言、宗教、環境與與書籍出版,歡迎大家前來。

✨攤位介紹

【語言攤位】

藏語是個歷史悠久的語言,目前藏語的使用者大多分佈在西藏、印度和尼泊爾,然而,其獨特的字形與文法,使其獨樹一格,有別於所有其他的語言。本攤位將會簡介藏語的歷史淵源以及其特殊之處,希望藉此讓大家有機會認識藏語的美。另外,我們將會教大家如何書寫簡單的西藏文(e.g., 西藏、自由、平等、愛…等),並以本次文宣圖為背景製作成精美的小徽章唷!

【宗教攤位】

西藏被譽為宗教的聖地,藏傳佛教具有獨特的佛教體系與教義思想。宗教攤位將會設置真人圖書館,借出兩位格西:強巴加措格西以及成來嘉措格西。強巴加措格西為台灣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的首任佛法導師,卸任後持續在台灣佛法教學至今。成來格西來自印度三大寺院哲蚌寺果芒佛學院。藉由與兩位格西的對談,期待讓大家能更深刻理解藏傳佛教的教義,並傾聽不一樣的生命經驗。

【環境攤位】

環境攤位將介紹西藏目前所面臨的環境問題及對全球的影響,以及眾生平等的西藏文化與環境保護的相依相存。西藏地區平均高度超過4000公尺,冰量僅次於南北極,被譽為「第三極」。達賴喇嘛說:「西藏高原必須受到保護,不僅是為了西藏人,也為了整個世界環境的健全與永續。」根據西藏流亡政府,西藏約80%冰河在過去50年已倒退。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雪域出版社】

為了讓更多人接觸西藏正統文化,慈悲的達賴喇嘛決定在台灣設立一個介紹西藏文化、弘揚藏傳佛法的服務機構,這乃是「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的殊勝緣起。 達賴喇嘛所關心的不僅僅是西藏子民目前的處境與長遠的命運,他所關心的是世界上每一個眾生的福祉與安樂,他倡導愛與非暴力的主張、推動人類共同責任感,致力於各宗教文化之間的相互瞭解與和睦共處。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秉持尊者教誨:將西藏文化的精髓-佛教文明以最精緻的方式,介紹給台灣廣大民眾。在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的指導下,成立了雪域出版社,其宗旨是向華人世界,進一步介紹西藏文化、宗教、政治和歷史等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