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晚會直播網址(附有手語翻譯):https://www.youtube.com/c/TCRCH/live

#追究屠殺罪責

六四死難者數以千計,30年來沒有官員負責,連家屬弔祭都不允許。六四後,中國「有經改、無政改」,造成貪官橫行,人權掃地。我們不僅要追究屠殺罪責,更要抗議進行中的人權壓迫。

#聲援中國與港澳民運

中國能否由獨裁走向民主,將決定台灣乃至人類文明的命運。台灣人李明哲為聲援中國民運,雖失去自由仍持續在獄中抗爭。我們不能自掃門前雪,必須主動聲援中國、港澳民眾反抗專制的努力。

#護衛台灣民主

近年來,中國一面加強武力威迫,一面多方滲透利誘,向我們推銷「只有一國、沒有兩制」的「九二共識」。為了自己和下一代的未來,我們必須堅守國家主權,貫徹轉型正義,強化民主防衛。

【晚會流程】

17:00 NGO攤位開張

17:20 播放《坦克人》紀錄片

18:50 序樂(一個孩子在天上〉〈故鄉〉

19:00 晚會開始

華視紀錄片《1989 躁動的理想》精華摘錄

主題一:六四記憶

六四屠殺見證者及研究者 吳仁華先生

哈佛大學訪問學者 郝建先生

六四親歷者 吳祚來先生

六四戒嚴部隊軍官 李曉明先生

影片〈天安門母親的呼聲〉

舞蹈〈槍口下的母親〉 蔡瑞月舞蹈社+蕭靜文舞團

陸委會副主委 陳明祺先生致詞

副總統 陳建仁先生致詞

主題二:六四進行式

中國人權律師 滕彪博士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代理秘書長 黃尚卿女士

無國界記者東亞辦事處執行長 艾瑋昂先生

自由之家聲明稿(代讀)

主題三:齊撐香港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 林榮基先生

香港新移民 鍾慧沁女士

香港社運人士 羅冠杰先生

青年歌手克里夫演唱

主題四:六四與台灣

孟浪:數字之傷,數字之痛——獻給228和64

導演 虞戡平先生

導演 李惠仁先生

臺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 顏建發先生

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先生

台灣共生青年協會理事長 李思儀女士

李明哲救援大隊成員

【合辦單位】華人民主書院、臺灣民主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智庫、青平台、永社、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西藏台灣人權連線、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無國界記者、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台灣維吾爾之友會、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台灣圖博之友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台灣勞工陣線、獨立中文作家筆會、蔡瑞月文化基金會、蕭靜文舞蹈團、經濟民主連合、島國前進、台灣共生青年協會、Art Action for Freedom。

【其他活動】

*六四30週年國際研討會|2019年5月18-20日|台大凝態中心

– 官網:https://6430.info

– 報名:https://forms.gle/bHGUSyVnqdM9jwHA9

*六四30週年特展.|5月21日-6月4日|中正紀念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