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星期三 x #Lhakar之夜

#我的國土與子民 #西藏近代苦難史

時間:2019年8月14日(三)19:00-21:30

地點: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89號6樓會議室/古亭站2號出口)

主持:林欣怡Lin Hsinyi(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

主講:林淑雅Shuya Lin(靜宜法律系助理教授、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

與談:達瓦才仁Dawa Bari(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札西慈仁Tashi Tsering(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

活動說明:

這次的Lhakar之夜,讓我們一起來閱讀西藏人權。西藏台灣人權連線要向大家介紹一本書《我的國土與子民: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第一部自傳》。這本書在1962年由達賴喇嘛尊者以藏文寫成,後來翻譯成英文,再由英文翻譯成中文。這次由雪域出版社出版、茨仁拉姆翻譯的版本則是由藏文直接翻譯中文,希望能忠實呈現尊者的真意。

尊者在1962年的序中提到,

「在這部書裡,我嘗試更多地以個人的視角講述我們在西藏的生活, 和終結我們這種生活的那些悲慘事件。但如果不瞭解一點佛教教義的話,就沒有辦法完全瞭解西藏情況。因此,在這本書中,我也提到佛學思想的力量,人們遠離痛苦走向幸福的方法。」

「請諸位讀者通過對本書的閱讀,憑借自己的洞察,做出公正的判斷。需要補充的是,雖然中國共產黨的代表在西藏做出了非人道的事情,但是我們藏人,對享有聲譽的中國人沒有恨。我們的願望是與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鄰國和平相處,享受自己的生活。為了實現這一切,我向追求和平與正義的世界人民呼籲。」

在這個騷動的時刻,在新疆和香港也正在經歷中共非人道、無人權對待的同時,這本書更值得我們細細閱讀。

…………………………………

關於《我的國土與子民: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第一部自傳》

作者:達賴喇嘛|譯者:茨仁拉姆Tsering Lhamo|出版:雪域出版社|2019年7月5日出版

#小額捐款支持藏台連線持續舉辦活動

藏台連線目前的運作都是由理監事和志工協助,經費也是自掏腰包。Lhakar之夜現場,歡迎大家小額樂捐支持活動的舉辦。或者可以銀行轉帳捐款(台北富邦銀行長安東路分行,銀行代號:012|戶名:社團法人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帳號:203102600612,捐款後請來信info@hrnt.org 告知,我們將會開立捐款收據。)

#關於西藏台灣人權連線…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成員來自台灣不同領域的人權NGOs,包括西藏人和台灣人,也包括社運工作者、大學教授、作家、學生、立法委員等。藏台連線成員長期關注西藏議題,每年的310西藏抗暴日遊行或者當西藏相關人權侵害事件發生時,都會挺身而出進行倡議行動。台灣原本已有援藏團體及在台藏人團體,努力地為西藏議題發聲;在這個基礎之上,我們成立一個聚焦且同步關切西藏及台灣人權議題的組織,共同為推動藏台人權而努力。https://www.facebook.com/310.tibet.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