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非星期三#流亡中的民主

時間:2020年1月20日(一)晚上7:0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鎮江街3-1號)

與談:

清覺Lobsang Choejor(西藏人民議會議員)

林飛帆(民進黨副秘書長)

札西慈仁Tashi Tsering(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

主持:

林欣怡(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

翻譯:

蘇南望傑(法鼓文理學院佛教系兼任助理教授)

台灣剛歷經了一場受國際矚目的選舉,堅守民主方式,選出了台灣的總統以及立法委員。在選舉過程中,台灣必須力抗中國因素的影響、人民必須思考台灣未來的出路而慎重投出手中的一票。過程中或許有衝突、有撕裂,但也有對話,這是台灣的民主。

而西藏呢?過去西藏是政教合一的國家,達賴喇嘛是最高領袖。自從1949年中共入侵西藏、1951年被迫簽署17條和平協議;1959年西藏抗暴事件發生,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流亡印度,建立西藏流亡政府;1960年選出第一屆西藏人民議會;2011年,十四世達賴喇嘛宣布卸下政治職務,將權力移交給民主選舉產生的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結束西藏長期的政教合一傳統。

十四世達賴喇嘛流亡後,為什麼嚮往及堅持要帶給西藏人民民主制度?流亡中的民主如何實踐落實?和台灣的民主制度又能夠如何互相砥礪和激盪呢?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趁這第十五屆的西藏人民議會議員Lobsang Choejor來台觀察台灣選舉制度的同時,邀請他來分享;同時也邀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及藏台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與談。

…………………………………………………

#小額捐款支持藏台連線持續舉辦活動

藏台連線目前的運作都是由理監事和志工協助,經費也是自掏腰包。Lhakar之夜現場,歡迎大家小額樂捐支持活動的舉辦。或者可以銀行轉帳捐款(台北富邦銀行長安東路分行,銀行代號:012|戶名:社團法人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帳號:203102600612,捐款後請來信info@hrnt.org 告知,我們將會開立捐款收據。)

#關於西藏台灣人權連線…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成員來自台灣不同領域的人權NGOs,包括西藏人和台灣人,也包括社運工作者、大學教授、作家、學生、立法委員等。藏台連線成員長期關注西藏議題,每年的310西藏抗暴日遊行或者當西藏相關人權侵害事件發生時,都會挺身而出進行倡議行動。台灣原本已有援藏團體及在台藏人團體,努力地為西藏議題發聲;在這個基礎之上,我們成立一個聚焦且同步關切西藏及台灣人權議題的組織,共同為推動藏台人權而努力。https://www.facebook.com/310.tibet.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