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會忘記李明哲。

李明哲,長期關注中國人權與民主運動,也是台灣多個人權團體的志工,包括「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等;被逮捕前擔任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的學程經理。

2017年3月19日,李明哲入境中國時遭強迫失蹤,遲至五月底國台辦發言人才宣布,李明哲因涉「顛覆國家政權罪」而遭逮捕。同年九月遭公開審判,大部分「罪證」均為李在台灣網路上的發言。2017年11月18日,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宣判李明哲5年有期徒刑。

從 2017 年的晚會,到持續至今的「台灣給李明哲的 365 封信」活動,台灣公民社會多次發起運動聲援李明哲,並要求中國立刻釋放李明哲。

我們不應,我們也不會停歇。

今年,多個公民團體再次集結,以全球哲五串連、舉辦展覽的方式再一次表達對中國政府的強烈抗議。

邀請所有台灣人一起關注李明哲案、聲援李明哲。

======

活動詳情:

〔裝置藝術展覽〕

日期:3/14 – 3/31

地點:左轉有書 × 慕哲咖啡

〔系列講座|明哲手足被強迫失蹤的第 1,095+1 天:台灣社會還可以做些什麼?〕

【3月20日|週五】

〖台北場〗

地點:左轉有書 × 慕哲咖啡 https://www.facebook.com/touatcafephilo2016/

時間:19:30 – 21:00

主持:葉浩(政大政治系教授)

主講:宋承恩(臺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孫友聯(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台中場〗

地點:好民文化行動 https://www.facebook.com/ccat0320/

時間:19:30 – 21:00

主持:楊宗澧 (好民文化行動理事)

主講:邱伊翎(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

【3月21日|週六】

〖宜蘭場〗

地點:舊書櫃人文咖啡(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80號)

時間:14:00 – 16:00

主持:莊媮荃(宜蘭哲五志工、宜蘭高中老師)

主講:劉璐娜(青平台社會培力中心主任)

【3月31日|週二】

〖高雄場〗

地點: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 (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312號7樓之2)

時間:19:00-21:00

主講:邱伊翎(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陳至潔(中山政治所副教授)報名:https://www.tahr.org.tw/event/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