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星期三#Lhakar之夜

#流亡中的民主_守住西藏

時間:2021年1月 13日(三)晚上7:00

地點:左轉有書(台北市鎮江街3-1號,捷運善導寺站)

主辦: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主持:林欣怡(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

主講:達瓦才仁(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

與談:潘美玲(國立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教)、札西慈仁(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

2021年西藏司政及議會選舉的預選在1月3日已經投票,總計有8萬流亡海外的藏人登記參與選舉。藏人行政中央的中央選舉委員會在2月8日會公佈預選結果,進入下一輪投票的人選,4月11日第二次投票,5月14日會公布最終結果。

很多人最近看到新聞,可能會覺得訝異,原來西藏流亡政府有民主選舉制度。的確,過去西藏曾經是政教合一的國家,達賴喇嘛是政治及宗教的領袖。自從1949年中共入侵西藏、1951年被迫簽署17條和平協議;1959年西藏抗暴事件發生,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流亡印度,建立西藏流亡政府後,1960年就選出第一屆西藏人民議會,2011年,十四世達賴喇嘛宣布卸下政治職務,將權力移交給民主選舉產生的藏人行政中央司政,結束西藏長期的政教合一傳統。

十四世達賴喇嘛流亡後,為什麼嚮往及堅持要帶給西藏人民民主制度?流亡中的民主如何實踐落實?流亡海外的藏人如何看待民主?是否終有一天,不僅僅只是流亡藏人,西藏境內的藏人也能享受這樣的權利?

流亡中的民主,如何守住西藏?這是藏台連線2021年第一場Lhakar之夜,想要和大家討論的!

▌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配合秋冬防疫專案入場務必戴口罩

#小額捐款支持藏台連線持續舉辦活動

藏台連線目前的運作都是由理監事和志工協助,經費也是自掏腰包。Lhakar之夜現場,歡迎大家小額樂捐支持活動的舉辦。或者可以銀行轉帳捐款(台北富邦銀行長安東路分行,銀行代號:012|戶名:社團法人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帳號:203102600612,捐款後請來信info@hrntt.org 告知,我們將會開立捐款收據。)

#關於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成員來自台灣不同領域的人權NGOs,包括西藏人和台灣人,也包括社運工作者、大學教授、作家、學生、立法委員等。藏台連線成員長期關注西藏議題,每年的310西藏抗暴日遊行或者當西藏相關人權侵害事件發生時,都會挺身而出進行倡議行動。台灣原本已有援藏團體及在台藏人團體,努力地為西藏議題發聲;在這個基礎之上,我們成立一個聚焦且同步關切西藏及台灣人權議題的組織,共同為推動藏台人權而努力。https://www.facebook.com/310.tibet.taiwan/(視覺設計:#羅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