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政治犯,西藏要自由─西藏抗暴55週年台北大遊行」將於2014年3月9日(星期日)14:00~17:00在台北舉行。這次遊行的訴求主題為「釋放西藏政治犯」。

自2008年以來,已經有五千名西藏人被中國軍警逮捕,所有這些被捕的藏人都遭受到酷刑的折磨—-就在人們歡慶農曆馬年春節的時候,卻從西藏傳來比如縣20歲的青年貢覺紮巴,因參與抗議活動而被捕後,在獄中受虐致死的消息。

僅僅是2012年底立法院通過的決議案之附錄中,就收錄了1484名西藏政治犯的名單。到目前為止,仍有幾千名西藏良心犯被關押在中國的監牢中。其中包括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的被關押已達10餘年的丹增德勒仁波切,以及兩個月前被捕的公雅寺住持尕瑪才旺等高僧。也包括數以百計的自焚藏人親屬和相關人等,他們被中國政府誣陷「殺人」等罪名而被判處重刑。截止發稿時,至少已有125名西藏人以自焚方式殉難,其中最近的一起發生在2月6日,地點是青海黃南州澤庫縣。

這次由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主辦,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台灣圖博之友會、台灣漢藏友好協會、臺灣自由圖博學聯等團體將再度攜手協辦,歡迎更多的朋友,走入今年舉辦的遊行隊伍中,以盛大的聲勢行動要求中國政府「釋放西藏政治犯」。

今年遊行將在中途以「倒走」方式,象徵中國成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是倒行逆施,並要求及呼籲聯合國能正視西藏的人權問題。

解決西藏問題需要迫使中國政權接受人類普世價值和良知,因此,世人的關注、聲援和支持,就在此刻、此時。竭誠歡迎到場聲援、加入遊行隊伍!共同為西藏加油,為普世價值吶喊。

釋放政治犯,西藏要自由─西藏抗暴55週年台北大遊行

日期: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1:30集合+貴賓致詞、2:00出發

地點:忠孝復興捷運站前廣場

路線:忠孝復興捷運站→台北101對面廣場

主辦單位:台北市在台西藏人福利協會

協辦單位: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

台灣圖博之友會

台灣漢藏友好協會

臺灣自由圖博學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