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ofImprisonedWriter #書寫無罪

11月15日是獄中作家日,這一天,請和我們一起關注:僅因人人都享有的書寫自由,正面臨關押的獄中作家們。

洛桑嘉央(Jo Lobsang Jamyang),筆名:魯米(Lomik),是一位作家,2016年4月被捕,經過一系列訊問,毆打和酷刑,沒有經過適當的法律程序。一年多後,以「洩露國家機密」和「從事分裂活動」為由被判處七年六個月的監禁。即使在判決之後,中國當局也沒有提供明確的證據來證實對他提出的指控。 2010年,洛桑嘉央出版「黃霧紛飛」一書。並為西藏流行的藏語網站如Chomei,Sangdhor和Tso Ngon等提供文章。近期的文章有「被鐵鍊束縛的故事」以及「直到死亡,我仍會表達我的看法」。

雪合江(筆名Shokjang)Drukar Gyal(也稱為Druklo),2015年被捕,2016年以他發表的著作和網路評論的內容判處“煽動分裂國家”罪,3年徒刑,雪合江是一位詩人,作詞家,短篇小說家和散文家,有四本著作:包含「勇敢的道路」、「筆的權力」、「自由」等,被譽為是一位勇敢和有遠見的西藏知識分子。 他的著作分享了他的家鄉真正發生的事情,讓世界了解了西藏同胞所承受的痛苦和痛苦,包含宗教信仰自由、公安持槍任意搜索等。

資料來源: http://tchrd.org/tag/shokjang/ https://goo.gl/ngxry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