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起藏人回家的路|2016西藏/圖博310抗暴日57週年大遊行
3月5日(六)13:30
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集合(復興SOGO前廣場)

「310西藏抗暴大遊行」

310西藏抗暴日 不能忘March 10, Tibetan uprising day. 圖博自古以來就是獨立國家,1951年被中國武力入侵,藏人從此失去自由。1959年的三月十日,拉薩萬人遊行,掀起全國的抗暴行動,因而慘遭中國血腥鎮壓,達賴喇嘛被迫流亡印度。中國佔領下,佛教文化遭到毀滅性的迫害壞。數千名政治犯受迫害,數十萬牧民因定居化而失去生計。暴政逼使十多萬藏人冒死逃亡海外。2009年開始,藏人不惜點燃自己的身體,化作佛前的供燈,維護自己的信仰和尊嚴。流亡海外的藏人,以及世界各地支持西藏追求正義的人士,每年都會舉辦310西藏抗暴日遊行和晚會。三月五號,下午一點半,310西藏抗暴大遊行。讓我們一起,搭起藏人回家的路。

Posted by 310西藏抗暴日-台灣 March 10, the Tibetan Uprising Day in Taiwan on Thursday, February 18, 2016

在台西藏團體及聲援西藏的人權團體,將於3月5日星期六下午舉辦「搭起藏人回家的路—西藏抗暴大遊行」,以紀念310圖博/西藏抗暴日,並且支持圖博/西藏人權。同時在3月10日晚上也會在自由廣場舉辦晚會。

圖博/西藏自古以來是獨立國家,1951年中國武力入侵,藏人從此失去自由。1959年3月10日,拉薩萬人示威,掀起全國抗暴行動,但卻慘遭中國血腥鎮壓,達賴喇嘛尊者被迫流亡印度。目前全世界大約有六百萬的西藏人,其中有15萬人流亡海外。在中國的統治下,西藏的宗教、文化及傳統,甚至自然環境遭受到嚴重破壞。2009年以來,由於中國政府變本加厲地鎮壓藏人,為了西藏民族及宗教的存續,無路可走的西藏人,不惜點燃自己的身軀,化作佛前的供燈,以更加決絕的方式來維護自己的信仰和尊嚴,目前已經有142位藏人自焚,表達他們的信念。

流亡海外的藏人,以及世界各國支持西藏追求正義的人士,每年都會舉辦310西藏抗暴日相關活動。今年台灣的相關活動,除了3月5日下午在台北的西藏抗暴大遊行以外,3月10日晚上在台北、高雄,3月11日晚上在台中,也都會有相關的活動。

合辦單位:在台藏人福利協會、藏青會台灣分會、西藏台灣人權連線、華人民主書院、自由圖博學聯、圖博之友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勞工陣線、廢除死刑推動聯盟、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哲學星期五@台中、民間司改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城中跳馬社、好處工作室、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台灣北社、人本教育基金會

(歡迎更多夥伴加入,若想加入合辦,請來信tibet.taiwan.network@gmail.com)
更多310相關訊息,請見:https://www.facebook.com/March10Taiwan/